Fun

Root X Shaw

400 - Between - 401 (六)

隨便劫了路邊的轎車開往Richard的家,一路上Shaw從後照鏡觀察男人,"還有點手足無措。"。這也難怪,從一上車Root什麼都沒解釋劈頭就問了人家一堆問題。


「請問你有兄弟嗎?」

「呃⋯有。」

「幾個?」

「一個、一個弟弟。」

Root笑了。

「請問你知道他是做什麼的嗎?或者知道他的專長是?」

「大、大概是某間it部門的員工,他從來沒說清楚。很擅長寫程式設計之類的。」

Root笑的更廣了。

「很好。你們感情好嗎?親近嗎?最近有聯絡嗎?」

「我們之間⋯呃、呃,感情還不錯,最近雖然沒有聯絡,但會記得關心對方。」

「那你有收到任何消息嗎?」

「前陣子,他似乎很焦躁,嘴裡常說著他錯了,他需要去修正,之後就好長一段時間沒聯絡了。」

「那最近有收過什麼東西過嗎?」

「啊,前不久好像寄來一張SD卡,不過裡面都是他自拍的有的沒的相片,很愚蠢的內容。」Richard想到就笑了起來。

Root整個人笑開了,眼神閃爍著。

「我需要你把那張SD卡給我。」表情雖然笑的十分燦爛,但語氣卻是有如命令般容不得你拒絕。


男子完全搞不清楚狀況,不明白剛剛看起來天真可人的化妝品職員,突然間先是救他、偷車、再硬是把他壓上車問話,現在還要勒索?!

「呃⋯不先解釋剛才跟現在的情況嗎?」

Root笑的甜美道:「不解釋,反正說多了你也不懂。」


「到了。」Shaw冷冷地說。

「走吧!快去拿給我。」Root命令式催促著。

Shaw率先走到門口,確認四周沒有被入侵過的痕跡,才讓男子開門進去。

「看來Decima的人還沒來過。」

Root輕笑一下,「他們意識到有這問題,比”她”還慢,不過應該也很快就到了吧。」

Richard在抽屜裡翻箱倒櫃,終於找到了SD卡,Root順便借走桌上的筆電後提醒Richard該去把重要的東西收拾帶走,他只有不到3分鐘。


Root打開筆電插入SD卡,開始試圖找出裡面的secret codes,在一堆圖片檔中會有某種組合,經過加入程式指令,應該可以顯示出刻意隱藏的資料。問題是關鍵字是什麼?


"第三通留言...迪克斯特拉俱樂部..…迪…Dijkstra[i]!!戴克斯特拉!!!”

Root搖搖頭笑了,輸入了指令去運算,解開隱藏遮蔽,增加了一個視頻檔案,全程花不到兩分鐘,完全展現世上頂尖駭客的實力。

Shaw從窗邊注意到幾輛高速行駛的車子,轉頭大聲說:「該走了。」

Root 邊移動邊莫不經心對屋內說:「Richard,你再不出來等等會被打成蜂窩喔!」

男子聞言,抱著背包跑著衝向車子。


Shaw一邊走向車一邊開槍,左邊兩槍打向擋風玻璃,其中一槍擊中駕駛,整台車在距離Shaw50公尺處撞擊翻車,另一邊擊發三槍,一槍擊中車子左前輪,車子開始打滑蛇行。

Root一路跟在Shaw後面抱著筆電一點都不慌不忙,Shaw看見這女人如此淡定,還滿臉笑嘻嘻的,一付有妳在什麼都不用怕的表情,搖了搖頭坐上駕駛座,催起油門加速離開。

Root早Shaw一步坐進副駕駛座,打開筆電,點開視頻跟Richard一起看。


「Matthew[ii]...」看見螢幕裡的人,Richard輕聲地喊出弟弟的名字。 


 「Hey, Richard, sorry for those troubles, when you can see this video, that means helper is coming. 」畫面中的男子看起來約三十來歲,有著瘦弱、不修邊幅的外表,神情看來焦慮又憔悴。 

「Listen to me, 我很抱歉讓你經歷這些,但我唯一覺得能安心藏東西的地方就是那裡了,而那裡只有你知道。所以,很抱歉把你扯進來,但是你什麼都不要問、什麼都不要想要去知道,你只需要要相信、相信我只是希望讓這世界變的更好,我真的⋯」男子露出十分痛心的表情,有點哽咽。

「我被騙了!他們騙了我!!Richard!所以我在想辦法補救⋯我在做點嘗試,有另一個AI來幫忙,但就在──」畫面突然乍止,又再度出現,但內容已經被修剪。

「⋯計劃就是這樣,把那個東西交給來幫忙的人,記住什麼都不要問、不要知道!這樣才可以好好繼續過你的人生!不用為我擔心,我的命一向很硬,等一切結束後會再跟你聯絡的,好好保重啊!老哥,另外,快點再娶個老婆吧!」畫面停止在男子強打起的笑臉上。


「Richard,我很抱歉在這有點感傷的時刻打斷你,但我們沒什麼時間了,你能不能告訴我那個能安全藏東西的地點在哪?」

Richard有點失神不知道該說什麼,但想起Matthew說她們是來幫忙的人,「就、就在──」

Root舉起手打斷的說:「不,不要用說的,寫在這上面。」

看著Richard 寫好,Root拿給Shaw看一眼,隨後Shaw拔起車上的點煙器遞給Root,Root接過就往紙上燒,彼此配合自然,無需言語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i] Dijkstra(戴克斯特拉演算法),在英文發音唸迪克斯特拉,在荷蘭文發音唸戴克斯特拉。

[ii] 來自Richard Matthew Stallman─自由軟體運動的代表性人物。

 


评论(4)
热度(18)

© Fun | Powered by LOFTER